close
紀錄著大學年歲點滴的無名終究是走到了終點,花了點時間翻看過去的日誌,備份。其實對大多數的文字沒有不捨,最喜歡的幾篇都是近期的紀錄,或許可以說是越來越滿意自己的生活了,在我看來是件好事。

上週遇見了前些陣子語言交換的朋友,他問我還繼續學法語嗎?我說不,最近比較忙。他再說,學法語不是你最近生活的重點。我說,是,你說得真好。他的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想了很多。生活中,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該做的、最重要的事,這幾年重心不斷變換,不曉得是不是都還符合初心,都還為了想要的生活而努力嗎?

好吧,其實,我還想跟他說,改成生活的「重心」會更好。

那天跟學生練「不要再讓…予取予求」這個句構,意外獲得一段現在想起嘴角還是會抽動的對談,簡單記錄下來。
師:「男生一定要請女生吃飯、看電影、送禮物嗎?」
生:「男人不要再讓女人予取予求。」
師:「父母讓孩子予取予求,可能導致什麼結果?」
生:「父母讓孩子予取予求,可能讓他變成一個自私的人。」

因為覺得回答挺有意思,所以就開玩笑地繼續問了下去。
師:「對你老婆呢?」
生:「當然不能讓她予取予求。」(配上理所當然的表情)
師:「那你會不會讓你女兒對你予取予求?」
生:「當然,因為她是公主。」(隱約透露出甜蜜的神情)

真是差別待遇呀!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,這說法放在美國人身上似乎也行得通。其實最後還有個小插曲,因為學生ㄨ發得像ㄩ,所以我還很認真地向他確認,你說的是「工具」還是「公主」?是不是我的想法太黑暗,哪來的靈感覺得是「工具」呢?

明天也要繼續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nt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