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歐遊的第一站是07年去過就忘不了的巴黎,但礙於申請機票補助的關係,我必須德國進德國出,所以訂的是華航直飛法蘭克福的學生票,之後再從法蘭克福機場長程火車站到巴黎東站,中間在Karlsruhe換了一次車。抵達巴黎東站,用不太流暢的法文買了五天份的Paris visite後,就拖著大行李箱準備到民宿跟朋友會合了。


這個民宿是同行的朋友找的,原本看上的房被訂走了,房東說他還有另一間小公寓,但是沒把照片整理到網路上。時間緊迫,所以我們就決定賭一把了,現在想想真是幸運,因為這個屋子復古卻乾淨,很有味道,我自己非常喜歡。小公寓位於Montrouge,大概在地鐵Porte d'Orleans站和Châtillon - Montrouge站中間。從巴黎東站先搭地鐵四號線到Porte d'Orleans,再換乘開往Châtillon - Montrouge的68路公車,在Jean Jaures下車,往回走會看見一個大圓環,離小公寓就不遠了。



 
小公寓(B處)位於兩個地鐵站之間
  
據說這裡是多年的老房子,但我覺得環境清幽,也很乾淨,看不出歲月的痕跡。從大門到小公寓所屬的大樓,需要經過兩道電子數字鎖,讓人覺得很放心。 這裡的電梯也非常迷你可愛,平時可勉強擠進三人,若是採購以後,一次只能搭一個人加上大大小小的紙袋!


 
大樓門口


迷你復古電梯

房間裡有張舊舊的書桌,書架上堆了很多書。小廚房有簡單的設備,如熱水壺、微波爐等。還有一個小陽台,可以看看附近的景色。浴室裡有浴缸,但要小心別讓水灑出來,可能會讓樓下住戶漏水。我們三個人住,所以是一張雙人沙發床加上一張單人床墊,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,我每天都睡得很好!價格部分,兩人一晚60歐,三人則是75歐,在我原本設定一晚30歐的預算內。



 
小公寓一景

 
 
陽光灑落的陽台(景色好像不太法國)

雖然離市中心遠了一點,但交通還算方便,環境也很討人喜歡,週遭生活機能也不錯。這在這裡的幾天,幾乎沒遇過其他人,零星看過的幾個居民給人的感覺也挺單純的。如果不介意花一點時間與心力搭乘交通工具,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!


Reference

http://monisparis.pixnet.net/blo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nt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