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次在這裡寫字,已經是二〇一〇年三月的事情了。看了看當時的文章,新考上華研所的雀躍彷彿還感受得到。時至今日,已經是二〇一三年一月了,時間往前推移,我的生活多了許多當時想也想不到的經歷,當然人也改變了不少。要說這三年左右的時間我做了什麼,有了哪些改變,似乎也很難說得清楚。不過,我還是打算在這裡作點回顧:
 
教學
大學畢業以後,回到中學母校進行教學實習。當時教的是高二國文,在宗輔室做行政業務,日子平靜安穩。現在回想起來,實習的時候態度並不是非常積極,有一點兒可惜吧,畢竟我的國文科教學生涯在此時算是畫下了句點。進華研所後,連續兩年的暑假先是帶過青少年華語夏令營,而後到哈佛北京書院實習。在北京的日子對我來說是特別的經歷,回憶總是時不時的在我的腦中浮現,讓我會心一笑或是其他。

學業
教學實習結束後,回到師大開始華研所的課業,到了這個學期也總算是把所有學分都修完了。現在就等下學期提論文大綱,並且好好地寫完碩士論文了。

旅途
這三年間陸陸續續出過幾次國,先是和妹妹一起去了東京,研究所的第一個暑假和同學去了北京參訪幾個頗負盛名的中文項目、和男友到沖繩自助旅行,隔了一年的暑假又到北京短居,直到最近的一次出走到了歐洲。這趟旅行對我來說很有意義,第一次參加國際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,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,因為獨處而有時間喘息、好好釐清自己的思緒,我的想法、心境,甚至人生規劃因此有些改變。

當然還有其他零零總總,都在腦子裡、心裡靜靜待著,不知道哪一天會突然想起或漸漸忘記。我想,最能描述這段缺乏紀錄的空白時光的,大概就是柯裕棻〈人間一渡〉裡的這段字句:「這幾年日子看似平靜,但也起起伏伏經過一些激流和漩渦,幸而都安穩渡過了。有些事已不堪聞問,亦有不值一哂的,當然也有一想起來就高興或惱火的,簡單的喜怒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nt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